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104-10-14 酒糟青蔥佐豬肉豆腐蒸蛋蓋飯。

酒糟青蔥佐豬肉豆腐蒸蛋蓋飯。昨晚宜蘭好冷,起床我就打算今天一定要蒸蛋來吃。爸爸去整畦,要種植我留種的南山青蒜。遇到賣菜車來,又手癢買了一堆東西,例如甜的麥芽糖餅。回來我唸他以後不要買甜食了,有糖尿病的他吃這個不健康。但同時我也鼓勵他,豆腐就買得好,負擔少一些。種完生菜玉米筍之後,除了採收今天要吃的蔬菜之外,我也多摘了青梗羅勒和酒糟青蔥回家。

雞蛋4顆和豬絞肉少許,先混好。青蔥和嫰薑切細丁,半塊豆腐切細丁,羅勒少許。調味 :鹽.醬油.水果黑醋.白胡椒.水一碗。電鍋蒸20分鐘就OK。酒糟青蔥很好吃,所以切了一點在碗,盛飯後再多灑一點..^_^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