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2013-09-13 完成2013-2014季第一批田地整畦

















在7年前,我聽到具有通靈能力的親友
提到我敬愛的阿公
往生之後,可能基於他對土地的熱愛和感情
神明就安排他在內城田區的土地公廟當土地公



為此我們家族的人
都專程多次在此祭拜

我投入農業的學習之後
有時就會來這裡和他 訴說自己所遇到的各式考驗
慢慢地 有種福至心靈的堅定感受
我想是阿公帶給我的支持幫忙

當我發明了第一個農法 -"無毒有機農法"時
我許下一個心願  我要讓他留下的內城土地
全部恢復成"自然有機豐富的超級好地"

這是阿公那時的土地種植智慧。

交到阿爸手上時
不正確的化肥和農藥使用觀念  破壞了土地的和諧

所以第一年我先恢復了 三叔(旺朝)的土地
接著是 二叔(田塗)和四叔(旺藍)

今年2013-2014這一季
即將完成所有修護土地 的心願
當我把土地的帶回測試時 
心中的驚喜 覺得十分欣慰
也將完成我對 阿公的承諾


但可惜今年 三叔退出了
也享用不到我特別管理出的 超級好土地。

但去年開始
我的新目標就是修護更多惠好田區親友的土地
讓它們能有更多對人健康的幫助
種出 低硝酸鹽 和 具有植物性費洛蒙的蔬果

增加土地價值,不要祗能拿來種房子。
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