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104-10-31 日本好吃的蕃茄。

日本好吃的蕃茄。每次來到日本,祗要是早餐時段,我一定注意飯店裡是否有蕃茄。因為它們給我帶來的感受都非常震撼。隨著口腔和身體識別功能增強,也經過實際從農種植的過程。我發現到即使檢驗合格,農藥殘留還是在的,但10年前的我,絕對無法有這樣深的體會。水果維生素C和酵素多,非常容易進行切割,農藥非常容易不完整。所以花500元的檢驗,真得和15000元以上的分型檢驗結果是完全不同的。我們如果是被動的接受,那就要注意身體微小的反應。因為錯過而產生大的反應(雞尾酒效應),就會影響到健康。

近日"日本光樹番茄品牌"的新聞,成為朋友之間的話題。我說以台灣溫室的技術,可以種出同等或更好的產品,完全不是問題。祗是我們行銷的重點是擺在限量口感?還是甜度?或是老梗的說故事行銷? 日本的種植和行銷都是全面性的,我們也要有一些常識來判別,這是否是我們必需選購的產品。

從種植是否是"全肥料不停催熟,導致肥料態(未轉化)的殘留。農藥的噴灑時間,購回的放置及處理時間,種植環境的空氣和土壤及累進種植次數後處理(重金屬),就都是我們可以去了解的..^_^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