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107-12-27 貓的群聚感染。

貓的群聚感染。 寒流來臨前,媽媽用了新的紙箱跟稻草,為流浪貓準備一個臨時溫暖的住所。 上一隻被領養走的小黑貓, 我們終於找到牠的感染源, 就是圖片中藍眼睛的貓。 有兩隻同樣花色跟造型的藍眼貓, 出生在鄰居的家附近, 也是看到我們家有好吃的,就跟當時的小黑貓打成一片。

直到原本三隻小貓都先感染了感冒跟微生物感染, 即使我使用了綜合感冒藥幫忙, 但還是停不了牠們反覆的接觸 。有兩隻陸續離開了我們, 最後一隻就被領養走了。 當時我發現到這兩隻藍眼貓居然都沒事, 難道這就是宿主理論, 沒發病的永遠都是帶原者。

前幾天貼出圖片中可愛的聲音沙啞小貓, 被感染之後 一樣失去活力, 還有一點感冒症狀, 最主要是眼窩開始有化膿的現象。

這個東西我想是這樣啦, 以我20年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路過的經驗, 這是G+的感染, 一定要用抗生素處理。 馬上找了5顆Amoxicillin, 每天晚上一顆混在於貓的晚餐上面。 連同圖片上的貓總共五隻, 天天有新鮮的抗生素可以吃, 3天後每一隻都活跳跳的。

五天之後牠們的感染症狀,全數都被清除了。 現在我爸媽照三餐都有熱飯供應, 無論牠們跑出去玩得多累多遠 , 放飯時間一到,都會跑步帶殺聲,唱著夜襲,快樂的衝到門口廣場集合。

果真流浪的貓最渴望的,就是一種沒有感染還有家的感覺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