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

107-12-07 酒糟大頭菜葉佐薑絲沙茶嫩雞腿蓋飯。

酒糟大頭菜葉佐薑絲沙茶嫩雞腿蓋飯。這兩天把全部的大頭菜都分配出去,今天採收完的心得,就是這個菜真的沒有噴藥很難種。特別在這個時候的宜蘭, 一下子很熱一下子很冷又下雨,讓這個菜的病蟲害真的層出不窮。我們這一次的採收有10分之3,都是受損的,好在切一切多數還是能夠吃,但是仍有 一部分是整個壞掉的。

我把部分的超嫩大頭菜葉留給客戶,一部分挑選下來的就用來做成今天的料理。 這幾天使用了不沾鍋,發現它還是沒能完全展現出我想要的料理風味,所以今天又改用回白鐵鍋了,用來做沙茶嫩雞腿,還是比較適合。

最後我突然間有一個想法,我應該去持續買這一種小顆品種的大頭菜來種植,然後不停的採收它的葉子就好。因為我調出來的風味,實在讓我驚艷不已,第一次吃就這樣印象深刻了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