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

109-05-25 二通莫名奇妙的客服電話。

二通莫名奇妙的客服電話。 上個禮拜四在 Yahoo奇摩購物買了一台除濕機要給媽媽用, 客服信息郵件說星期五下午5點會寄出。 可是在5點時, 我發現 配送進度都沒有更新, 因為跟媽媽說禮拜六通常就會到了, 所以我請客服幫我做查詢是否確定會到。 連續三天請它回應都不理我, 禮拜日下午的時候我決定要放棄了。 因為知名網站的服務都這麼差的話,不如我給一些新公司機會。

剛好Seven Net特價, 馬上訂了一台同規格的, 再把 Yahoo奇摩的退掉, 30分鐘後客服就回我退訂成功了。 這真是一個微妙, 他們說再見的速度,相對處理事情來說還真快。

結果今天早上一早, 我突然接到廠商的電話, 說他們已經出貨了 ,問我為什麼會退貨?! 訂購一台除濕機, 但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也沒有訊息可以查詢, 你覺得會不會很奇怪 ?! 廠商表示,是Yahoo奇摩沒有做即時更新跟回覆。 我說這個不是我的問題 , 你們如果要跟他合作一定要找出正確的方法。 而且我也跟7net訂了一模一樣的, 你們公司還是有賺到啦 。

第二通電話是 東元家電的客服打給我, 問我對公司的滿意度還有技師的處理情形。 我跟他說一台冰箱使用7年,三年一小修,五年一大修,第七年直接掛掉。完全和技師說的貴公司產品使用週期相仿,然後消費者祗能認虧, 這樣你要我給技師好評還是給公司好評?! 客服聽完笑了出來, 然後我聽她一直笑,我跟她說, 我和多數親朋好友應該很難再考慮購買你們公司相關產品。 她聽又笑了出來, 說非常謝謝我的回答。

整場只是覺得她很開心, 成為加害人的角色不自覺..^_^。 應該要代表公司表現一絲絲的慚愧跟歉意吧, 果真又是一個來打卡下班的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