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

109-05-04 酒糟絲瓜佐有雞金針菇雞蛋麵。

酒糟絲瓜佐有雞金針菇雞蛋麵。 超級忙碌的星期一, 夏季食材大萌發, 今天也是大出貨的日子。 昨天爸爸告訴我第二線癌症標靶藥的公藥,祗吃到今天就沒了。 我查了一下之後發現醫生掛號掛錯時間, 居然是掛到明天去。 於是我趁著昨天晚上發現時,再加掛今天的門診。

但是我想到, 如果今天趕去,那如果申請還沒下來, 這樣不就是白跑一趟嗎。 於是趕快聯絡個管師, 才知道上個星期二就送出申請, 又加上五一勞動連假, 很可能我們的藥就要開天窗了。

我跟個管師討論醫生可能執行的做法, 不外乎是再開幾天的第一線用藥或是完全不動作,等待二線用藥下來。 所以我決定明天下午回診前再打電話跟她確認是否通過了, 如果有我們再回去回診, 沒有的話就請她幫忙插掛週五上午的門診,我就把家裡備份的第一線用藥,先給爸爸吃就好。

聯絡完後,接著忙宅配聯絡,我就趕緊出門配送和幫爸爸領慢簽,接著再到多處採買家用物資回來。

回到家已經熱昏了,還好媽媽用了酒糟絲瓜煮麵,再川燙五花肉搭配醬油。吃到一半,問媽媽這是家裡最後一顆蛋嗎?! 媽媽說是啊,就留給你這碗。

我真的忘了買雞蛋,結果去買建成三角豆干回來..…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