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

109-05-08 新蠔油測試。

新蠔油測試。家裡用了好久的素蠔油和醬油膏沒了,因為它們每次吃都會讓我想睡和口腔長泡泡,所以好一陣子我都祗用胺基酸醬油跟釀造醬油來調味。 目前也購買釀造醬油, 成為我家的主力, 因為調味起來沒什麼不舒服感。

因為昨天宜蘭的雨勢,今天陽光一曬之後,工作起來真的熱昏了。 忙完吹著電風扇,郵差送來全聯的DM, 看到了金標蠔油, 這不就是最近YouTube 美食影片裡常見的調味料嗎。 我之前會去試老干媽雞油辣椒,也是因為YouTube看到, 想說這樣也給這個產品一個機會試試。 我吃完午餐之後就去買了一組回來。

打開時候的香味讓我有一種熟悉感, 馬上倒一點到湯匙上吃,再挖一口飯,記住這個味道。 這是我之前吃排翅跟魚翅羹還有燴三鮮的時候, 餐廳所用的調味料。 因為我印象深刻是, 它會讓我想睡,但是嘴巴不會長泡泡。鮮味有點厚,食用後的三分鐘,我覺得鮮味很重, 喉嚨好像被上了一層膜,五分鐘後, 我的耳鳴就變大聲了。

也許接下來把它跟菜料理在一起,稀釋過後會好一些。裡頭有生蠔的成份, 我打開之後就直接放冰箱冷藏了。

剛剛回到家遇到爸爸正要走回房間, 跟他說我買了大陸的蠔油來試試看。 這時候他很認真的跟我說, 東西不要亂吃啦, 而且還是大陸的呢......。

等等...., 這不是我每天對你說的話嗎..^_^

另外,實證每天看三顆新聞台,真的會更愛台灣。大陸壞壞 #蓋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