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

109-05-11 酒糟扁蒲瓜佐金針菇蠔油鮮蝦蓋飯。

酒糟扁蒲瓜佐金針菇蠔油鮮蝦蓋飯。星期六的上午,家裡的東元冰箱又惹事了,突然除霜了一天,結果我發現冰箱冷度不夠了,檢查後才發現,冷媒漏光了。

二年前,東元的師傅說,它們的直流變頻冰箱設計不佳(R5238VXK),問題不停,所以很快就進到新機種去了,但你們恰好7年前買了這一台..=_=。而且你的冷媒管線大約再2-3年,一定會破損, 就要花3000多塊來做維修,當年他說的情境居然2年內就發生。

所以這個週日, 家裡已經是完全沒有冰箱冷藏可以使用了。 我當天提早幫週一的客戶預先做配送, 台北的部分則是用宅配送達。 其他蔬菜,就請媽媽幫忙拿到佛寺的冰箱暫存。

但東元的維修速度真的很快, 新的師傅今天下午就過來幫我做檢查, 告訴我應該3200元就可以修好, 而且保固半年, 通常都可以繼續穩定用下去。

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上個月修洗衣機的事, 我請教他公司這邊維修這一種"面板沒有零件只需要做短路"修理費用要多少錢?! 想不到東元師傅跟我說, 老客戶就收100元就好......!!!!!

結果我才發現了, 上個月我居然被騙了。 但是我並沒有跟今天來師傅揭發上次來修洗衣機的同事, 他居然用詐術, 騙我說公司已經沒有在修這個16年前的控制面板, 之前有修的時侯要1300元。但他可以私底下跟我用700元的價位幫我維修好。

我是真是信任這個原廠的維修師傅,因為我一直以為他們公司是外包出去,底薪按件抽成,也允許員工上班兼差接單滿足客戶需求的。結果今天才知道對方是正職人員,真是令我大吃一斤。那個師傅敢在上班作這種事,一定是生活上有困難。

剛剛晚餐的時候跟媽媽討論這件事, 媽媽跟我的意見相同。我們只是多付700塊, 但我們不需要讓對方 少掉這份工作。

畢竟, 莫忘世上苦人多。 阿彌陀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