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108-12-18 驚人的開飲機水垢。

驚人的開飲機水垢。 一早接到爸爸的通知,說他終於可以出院了。 已經到院16天了, 把心臟跟水腫問題及肝癌的栓塞手術都做完了。 這一次栓塞4顆肝癌,他的肝癌人生成就,持續增加到23顆治療成功。到院時最高97公斤,今天體重為87公斤。減去10公斤的他, 看起來年輕了10歲。

我從羅東配送完,近中午趕到醫院準備接他的時候。 看到他悠閒的坐在床邊吃起便當來, 覺得是不是有哪邊誤會了 ..^_^ 馬上請教護理人員, 得知原來抽血檢查是明天,所以今天說要出院是一個烏龍。 這到底是哪一個環節搞錯的呢, 讓我爸徹底洗了澡刮了鬍子,媽媽還準備了一鍋豬腳麵線..^_^

我衣褲都有點溼了,翻了幾個白眼之後, 還是笑著離開醫院, 明天再來吧!!

回家的時候, 媽媽已經把爸爸的床單都曬乾準備好了, 我負責清洗他的開飲機。 當年我一直很反對他購買這個產品, 除了不好清洗之外,而且還非常耗電, 水一直重複煮也不會健康。 這一次我幫他打開底層的時候, 眼前的樣子讓我嚇了一跳。 這個水垢已經累積了好多片, 難怪他的心臟藥會減低效能, 飲水機沒有辦法把鈣鎂離子都熬合起來, 長期來吃一定對他的身體會造成負擔的。 而且上蓋的塑膠長期受熱,應該也讓他吃進不少了。

所以我花了兩個小時研究了小米熱水瓶, 比較了陸規跟台規, 最後選擇本土品牌歌林的1.7公升。 主要他的內膽是316醫療等級的, 我們完全不需持續保溫耗電 ,喝得新鮮就好,只要620元又好清洗,隨即馬上下訂單。希望能夠以最快時間解決他除了藥物之外的任何風險..^_^

明天接他回來,開始進行營養調理作業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