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

108-12-04 三根小芭蕉撐一天。

三根小芭蕉撐一天。 星期天傍晚, 爸爸心臟科改藥之後的第二週, 因為第一週發現尿酸藥-福避痛會產生他莫名臉部水腫加成的副作用。 所以緊急再回診心臟科的時候, 醫師建議我們把他先停掉。 我每天讓爸爸用蒸氣機蒸臉, 的確水腫的情形改善非常多。

但是這一天傍晚, 他上完廁所之後突然間無法正常走動。 原因是突然出現心臟可能因為積水關係變得非常喘, 出現怪怪的咳嗽聲, 接著扶他回房間之後 就倒頭昏睡。 星期一他無法下床了, 只要坐起來就喘。 因為我知道積水非常嚴重, 趕快請他吃多1.5倍的利尿劑, 並且用熱水泡製酒糟香水檸檬水800cc,喝完再泡酒糟香菜水800cc。 這時候整體的利尿壓力 急速上升, 過中午之後他整個精神跟走動能力都陸續恢復了,血壓也回到正常值。

昨天,星期二下午, 我和家人討論之後決定還是帶他回到心臟科, 跟醫師說明這個狀況。 因為現在看起來並不是唯一是尿酸藥-福避痛的問題,而是把心臟用藥"康肯"替換成的" 卡菲蒂羅錠", 或許也是造成他水腫的一個原因。

但是心臟科醫師說....這顆藥沒有水腫的問題! 我馬上翻出藥師朋友給我的仿單, 上頭的確有提到這一顆會有水腫問題, 會不會我爸體質剛好和這顆不合適!?。 詢問醫師是不是要做調整用藥, 還是我們繼續吃下去就好 , 因為還有兩個月的連處還沒拿 。

醫師臉色一沉, 表示這個藥,他從來沒看過有水腫的問題。這樣... 我明白醫師的意思了。 他判斷應該是需要讓我爸打更大量的利尿劑, 於是馬上幫我們聯絡急診轉住院。 等了一整天, 到今天下午我們終於等到床了。 接下來請你們每一顆藥都去做調整,我可以放心交給專業的醫護人員來看顧了..^_^

我也從今天的滿滿訂單採收理貨, 再做完第二批的酒糟青蒜苗魚丸, 隨即前往羅東配送, 接著到醫院幫他送午餐。 再幫他趕到法院辦事, 接著回到醫院跟醫護人員溝通注意事項。 傍晚再到市場買蝦子, 義順軒買麵包,雜貨店買雞蛋。 回家關好雞舍, 開始準備家人晚餐。

一整天就吃三根自己種的酒糟芭蕉, 完全沒了饑餓感。 另外非常感謝老天,在我回到家才開始下雨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