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108-12-12 金萱茶苗到手。

金萱茶苗到手。這幾年有許多的客戶一直在詢問我"有機茶"到哪裡買?! 坦白說我還真的不知真正的"有機茶定義。 我之前參訪過的有機茶農,種植的地方空污就嚴重, 我看他只是把化學肥料改成有機肥, 但是這個有機肥我看的成份也蠻搖頭的。

我聽他在說明噴灑保護處理的時候, 所幸茶類不是我的生活必需品, 因為很慶幸我的生活不需要靠茶類或者是咖啡來提神。

我跟他討論過茶類也有硝酸鹽的問題, 畢竟採收管理就是採收最嫩的部分, 這樣肥料的調配還是要增加氮素的使用。 所以對茶葉依存度不高的我, 有香氣我就可以接受了..^_^

去年在研究"酒糟香水檸檬葉面施肥"吸收破解的時候, 我突然間發現到調整酸鹼度之後, 再應用"酒糟保水性技術, 可以把營養導入技術合併進去葉面施肥。 這樣子這一種葉面油脂高的作物, 就可以同步用"植物性費洛蒙誘導技術"來做改良。 最後去年開始所得到的結果, 完全可以證明我的實驗是成功的。

所以今年我拜託弟弟到中部幫我買茶苗回來, 我想無論哪一種類型都可以讓我進行第一次的完整試驗。 這次他幫我買到了金萱品種, 我決定待會就要開始種植到田區還有我的住家這邊。25株的數量不多, 但這一小步可能是一大步, 我們就要朝著#抹茶粉和#絕美平地好茶的方向前進了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