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108-12-17 美國FUJI 4129小蘋果。

美國FUJI 4129小蘋果。 我超級喜歡吃蘋果, 但是這些年僅僅在加拿大的時候敢這樣做。 那邊平價的小蘋果, 我可以在兩天吃掉30顆。 為什麼我總是以小蘋果為首選呢?! 因為依種植用藥的考量, 離根部最遠的通常是在蘋果樹的末梢, 藥物也是最快回到根部做儲存。 越大顆越漂亮的蘋果, 對我來說常常藥物殘留的機率會比較高。

所以這幾年我都把目標放在小蘋果上面, 宜蘭常見的兩種小蘋果有兩種進口品系。一是GALA加拉, 對我來說我有八成的機會,"會"感測到藥物殘留。二是FUJI富士, 對我來說,反而會有八成"不會"吃到大量藥物殘留。 我覺得FUJI富士品系可能抗病性更好, 所以它也是韓國佔比約60趴的蘋果品系種植選擇。

於是我從加拿大回來之後, 我只要看到FUJI富士 小蘋果, 都會先買兩顆回來測試。 因為它們也是會有兩成我會感測到藥物的機會, 所以當我已經確定它們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時候, 我就會買個1-20顆在家裡慢慢吃。

這次買的是在宜蘭喜互惠超市,9顆99元的特惠活動。 我只有約10%的短暫不舒服感, 主要集中在於"生痰"和"腸胃微微不適", 但是因為對腸胃的刺激, 所以每吃一顆就增加一次的排便機會。

後來我選擇顏色"鮮紅比較亮"的, 這個狀況又比較低了。 目前已經買了兩組來吃, 預計明天再繼續買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