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

109-06-29 爸爸在醫院哭了。

爸爸在醫院哭了。 上午7點45分準時到醫院, 爸爸問我怎麼不早一點來?! 我說我每天都這時候,忙完部分工作才來啊,根本沒變過。他看著我訴說著剛剛受的委屈,路人病友家屬剛好路過,也跟著進來罵醫院種種不便,表示應像旅館般的貼心和服務,因為自已也是花錢住進來的。爸爸說著自已住院的有點想哭,路人反過來鼓勵他,所以您要好好加油復原,就可以趕快離開這裡了。

我完整聽完,整件事情的發生經過。 昨天開始訓練爸爸自己用尿壺尿尿, 我把病床的傾斜角度調好讓他睡, 清晨4點27分的時候,護士來看他 #打鼾這麼大聲吵到別人被投訴。 所以把他的床鋪打平, 清晨6點的時候爸爸想尿尿, 拿起尿壺非常精準的尿完, 但一個不小心尿壺沒精準放在桌子上,直接往地上掉。 就溼了一點點在床單上,一點點在地板上。

結果6點半外包的護理阿姨來對爸爸進行床秤, 看到床單有一點點溼掉,唸了他怎麼這麼不小心,而且爸爸還在床上時,大力扯了床單,表示不爽。結果爸爸看她的態度也不爽,回話:我自已走路去秤就好,不用麻煩您。這個阿姨也不爽拿了器具就走,然後她請掃地阿姨進來把地上的溼地拖一拖。

結果掃地阿姨清晨也不爽了,一邊拖一邊唸: 怎麼那麼可憐,沒人來看也沒人顧.....。爸爸一聽悲從中來, #淚水就在眼眶中打轉著

我說趁現在廁所沒人,我先幫爸爸洗好澡,再來跟你們說明,遇到這種事該怎麼處理。

我一拉爸爸起來,感覺得他今天恢復應該到六成了。洗好澡,馬上問他要不要去秤體重,他一聽整個眼睛都亮了,馬上著裝走去。這一去一回不得了,昨天之前走,走到護理部前量體重,來回連休息要15分鐘,今天一直情緒激動,心跳整數100,竟祗花3分鐘,#比你阿嫲還厲害

回到病房,我跟爸爸和路人病友家屬說:

1.如果生氣都是直接回應,那麼事情不會被解決,但仇恨會被放大。對方快你就慢,對方兇你就更慢,把事情解決就好。我請護理人員註記,之後不需這個服務就好了。

2.今天爸爸連續遇到二個情緒事件,如果你們能夠稍為用技巧幫當事人轉化,也許這樣下一個受苦的病人就不會產生,不然情緒可是會有很大機會一直蔓延下去的。

3.護理人員問我們是否需要投訢?! 我說大可不必,出門在外,方便安全就好。且從醫療統計來說,台灣人精神和情緒障礙問題,有就醫的比例祗有千分之4, 您從事醫療行業,觀察那些散佈在醫院和網路上的,就應該不止這個數字了吧。

4.學習隨時體諒這樣的人,不是妥協,而是保護自己。

最後,爸爸發現自已今天穿到的病人服是粉紅色的,問我有其它的嗎?! 我說綠色是原諒的顏色,藍色是天空的顏色,粉紅是溫暖的顏色,表示您快平安出院了,所以才拿到這個顏色。

如果你不相信,我請 陳時中 哥哥穿給你看,大家都喜歡喔..^_^

#今天講的明天忘記
#媽媽請你嘛要保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