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

109-06-26 酒糟野薑花佐冰磚咖啡特調。

酒糟野薑花佐冰磚咖啡特調。爸爸經過一天刺激的 #端午節特別活動-主治醫師放假的考驗,傍晚接手照顧的我,總算又把他拉回一把回來。

昨天住院醫師居然祗開6單位的胰島素給我爸施打,妹妹和弟弟還搞不清楚是否是正確反應的時侯(因為昨天中午剛從ICU出來,病況還不完全穩定)。在Line 群組知道後,馬上問了昨天爸爸的活動性。"都在睡! 這樣表示應該是 #高血糖昏迷了。

請在院照顧的妹妹,趕緊請護理人員轉住院醫師協助,結果竟祗補打8單位,我聽到之後祗想趕到院危機處理,我在傍晚接手時血糖值已狂飆接近600。

請家人先回去休息,我到護理站說明這個時侯血糖控制的危險性,最後換得 "1000cc 生理食鹽水和前後二次各8單位的胰島素施打。 已經符合住院醫師的 權限了, 畢竟轉院過來, 如果照顧不好就要再轉ICU了。我表達感謝,回去叫醒爸爸,讓它多少喝一點水,能增加血糖的稀釋。

這時侯我跟爸爸展開,他似乎半夢半醒之間的有趣對話..^_^

爸: 我有錢在你那邊嗎?!

我: 有啊,還有從ICU重新改用重大傷病卡省的4900元及陸續省下的一萬多元。

爸: 這樣就當作我的 #手尾錢。

我: 爸你今年幾歲?!

爸: 73歲 (確定清醒)

我: 外公今年92歲,還在每天二次走樓梯上樓拜佛祖,你現還這麼年輕,而且你欠我用來 栽培妹妹跟弟弟,都拿到碩士,從小到大的生活費和教育費以及家用,大約市值500萬元。現在你就想跑了,怎麼可以!!! 罰你在家作苦工抵債20年,93歲你就健健康康, 無憂無慮的離開。

爸: ........(#沒錢沒自信,提到錢就沉默.^_^)

爸: 我走了,要熱鬧一點(作師公)

我: 原則上沒有問題, 我會幫你請現在最蝦趴的非洲抬棺舞, 讓你搖到暈船。 另外, 不如你身前請大家吃大餐,大家才會記得你吧。 #生命只有出生有意義離開一點意義都沒有。

我: 對了,我很好奇, 趁現在你已經覺得你要掛了, 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,從6月12號以來你都不好好睡覺?!

爸: 我就怕我醒不來啊 ( 來這招, 來人啊!給我棒槌)

我: 原來是這樣啊! 傻孩子。 你沒有看到阿彌陀佛就在你旁邊嗎..^_^ (他還真地張開眼睛看了一下) 他跟我都會保護你, 我們今天晚上都會在這邊陪你睡覺。 所以你乖乖的睡, 安心的睡好嗎..^_^

爸: 好啊。(好久沒有睡這麼好,真的睡到打呼到鄰床和我都睡不好,All night long)

爸: 另外我住院的事不要跟人家講,別人有送禮物還有錢都不要收。

我: 你放心, 你跟我認識的所有親朋好友, 大家都知道你住院的事,有些人還傳你已經病危了。還有些人說你已經住在安寧病房了,隨時都要拿去種了(台語,古人說下葬之意)。 但沒有一個人, 有表達出實質的關心 。#我們門口也沒有任何營養補充品以及尿布鮮花食物金錢堆滿。 這樣你安心了嗎?! 我把這些人的名字都念一遍給你, 他們可都是 #持續關心但不介入喔。

我: 就說"富在深山有遠親, 貧居鬧市無人問"。 這沒有什麼問題啊..^_^

所幸我在醫院一覺睡醒,爸爸除了 屎尿噴飛,血糖已回到268了,各個指數也回來了,而且活動力和精神及口條都回來了。我趕緊扶他到廁所沖澡,換上舒服的住院衣物,開始餵他吃早餐。評估指標穩定後,下週就可以出院了。

上午交班回來,趕緊採收田裡食材。好朋友準備了這杯用我的 #酒糟野薑花特調的咖啡,很棒,風味超好,可以開店了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