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

109-06-24 為愛朗讀。

為愛朗讀。爸爸因為第二線癌症藥物的副作用,在9天內體重少了6公斤,加上真的太不舒服,也固執了幾天,導致本來幫他準備的地瓜水+四季豆飲停了三天,這三天剛好吃少也沒大便,這對肝硬化病人是會產生肝昏迷的風險。

即使我擔心,但媽媽和家人決定順一下爸爸的想法暫時停掉。第四天他向我求救後,還是盡力幫他作調養。

但一切就如我半年的一個夢境一樣,爸爸最後還是發生了酸中毒現象,以及因為體內Ammonia過高呈現意識昏迷。 血糖也因為他沒打胰島素,跑上750。因為高血鉀,導致鈣離子過低,有不自覺的抖動。週日傍晚我從田裡割草回來,判定這個在家無法處理,跟家人討論後決定馬上帶去陽大醫院急診,可惜數據偏中高,需送ICU處理。

結果沒ICU病床,醫院給我選擇"等待或轉診"選項時,馬上決定花1900元坐救護車,轉到羅東聖母醫院緊急處理。在急診重新檢驗後,於凌晨2點半住進加護病房。清晨三點半我從ICU走出來,決定在家屬休息室睡1個小時,再趕回家採收配送當天訂單..^_^

經過一天的處理,病情已經好了一大半,這幾年對爸爸身體 #採用提昇免疫和彈性調整方式,相當受用。週三意識清楚,已經轉到普通病房。

#真心非常感恩聖母醫院加護病房團隊的照顧。

爸爸和媽媽雖然平時各自愛啐啐唸對方,但遇到重大事故,全家人都是團結一心的!! 爸爸一住院,媽媽立即把每天在佛寺的早晚課,移回家裡,全心為爸爸祈福。家人也全數聚在一起共同分擔,盡自己的力量。

#我的糊塗老爹啊認識我老媽你真是賺翻三輩子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