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

109-06-10 爸爸癌症用藥最後5%副作用處理。

爸爸癌症用藥最後5%副作用處理。 從爸爸今年2月18號確定要開始進行肝癌用藥標靶治療的時候, 我當下就判定應該要持續的提升,他的免疫系統功能活化, 作為持續破壞之後的重建。

三年前出發到加拿大遊玩之前, 我說服爸爸持續35天,開始進行酒糟地瓜水為主體的身體調整, 幸運的我們進行得非常順利。爸爸罹患肝癌超過8年,35天後到現在已經累積3年多沒有感冒了,從二週一次到現在的情況,祗能說感恩啦。 身體的免疫系統主動的修護, 同時讓他身體意外發生的大大小小傷口, 都能以最快的時間康復。

#一個有COPD和肝癌的老人沒有感冒真的很幸運

我們現在利用早上800 CC的酒糟地瓜水, 午餐後的蘋果四季豆飲, 順利把爸爸95%"肝癌第二線用藥常見的副作用"( 皮膚起紅疹/身體異常發癢/ 虛弱無力/ 手足部惡劣型水泡/ 惡劣型腹瀉/腎功能變差/高血壓 ) 幾乎都非常的順利控制住, 或是改善了95%。

但是每當我們每次連續服用藥物到第十天, 最後5趴的 副作用就會出現。 就是歐吐感和胃脹食慾不振, 這個就是讓爸爸體重會減輕的原因。

但是這個部分, 我和醫生討論之後可能只能進行症狀治療, 那就是麻煩他開立安全性較高的mosapride, 幫助胃排空, 改善這個症狀。

但是爸爸通常前兩天會有效, 而且是三餐再加睡前各一顆, 第三天後通常都會失效。 醫生本來是建議要不要照胃鏡, 同時我也考慮過肝門靜脈瘤的發生, 但是我確定這個是吃藥才有的反應, 所以就跟醫師說我來用我的方式試試看。

我處理的方式很簡單, 因為一個健康的成人如果胃部不好, 藥物處理沒有效果的話, 我們必須要考慮到肌肉的疲勞。 大約分成背部的肌肉還有胸口胃噴門的肌肉。

處理的方式有4種, 都有立即的效果, 然後之後你只要趕快把握時間,把你該吃的食物吃進去, 身體自然會進行自我的修復。

1. 按摩後背部和肩部及胃噴門口的肌肉/,約25分鐘,讓其放鬆。

2.用吹風機或熱風機來處理,配合卡農呼吸法。

3.利用熱感型酸痛液, 塗抹。然後搭配雙手掌畫圏運動。

4.吃冰淇淋或涼涼糖,搭配呼吸。

以上這四種方式,可以解決爸爸的不舒服感,並且舒服後把握時間用餐, 一定要讓身體過著正常且規律的營養補充, 治療才會達到最佳化。

分享給大家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