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

109-06-07 酒糟野薑花順順長。

酒糟野薑花順順長。 一個月前, 我想到可能會採收野薑花來吃, 所以我不再讓它只有吃雜草的肥, 開始和蔬果同規格,進行我的酒糟保水性液肥的計畫。

野薑花的葉子要吸收液肥比較不容易, 但是我認為它跟香水檸檬一樣, 只要葉子的功能,被刺激,被打開, 它就會穩定吸收到環境的能量。 果不其然如我所預測, 在噴用第三週/次的時候, 我明顯感覺到它的大萌發。 於是把披覆資材全部取下來, 讓它從此不再受限制, 開始學習跟所有的雜草共同競爭。 我再定時幫它割除雜草作為養份之用 ..^_^

#期待它通過颱風季的考驗從此讓我們野薑花吃到飽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