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

109-06-28 田區暑假即將開始。

田區暑假即將開始。 這幾天都在忙碌爸爸住院的事, 媽媽打電話來跟我說,住家這邊已經開始割稻了,我說回到家都在晚上9點了,還真的沒注意。但昨晚回家路上,刻意多吸幾口,真的好香..^_^

昨天爸爸在經過我在院的食物調養之後,已經恢復病前的清醒了。血壓和血糖及排便,確定身體已開始慢慢穩定接手控制,暫時沒有生命危險。祗是還有一些營養吸收和腹水問題,需要在下周和醫師配合解決。

所以他住院第四天開始(周六),我已經設定照護的SOP,也獲得醫護同意。

1.上午7點半,準備好地瓜水,到院幫爸爸洗澡更衣,餵藥和餵食。更換新的衣物和床單後,帶回餐具和換洗衣物。陪他慢步走到護理站運動,量身高和體重。這5天照顧,體重已從到院的73kg,增重到76.5,昨天開始的飲食重點,是補回他流失的肌肉。#時間90分鐘。

2.中午11點半配送午餐,我上午忙完回到家約9點半,趕緊把田區工作完成和配送工作準備好。接著煮好爸爸吃的"肌力餐"(荷包蛋2顆,牛腩+雞胸+豬絞肉+四季豆+白粥或飯) 謝謝好友 郁仁哥分享,打成泥煮粥,吃或吸收速度都快。搭配完膳糖尿病配方。#時間60分鐘。

3.傍晚工作完成,睡一下,6點前送完餐。鹽漬鯖魚排佐豬肉飯。幫爸爸洗好澡,餵飯和晚上的藥,和爸爸五四三談天及家人LINE視訊時間,到晚上8點發睡前藥,吃完再回家。#時間130分鐘。

剛好下週就是常規的配菜最後一週,所以田區的工作主要在整理,時間零碎都ok。下週爸爸應可平安出院,祗要確定這次的發生原因和照顧技巧。我可以陪爸爸在家進行黃昏或一早的加強運動。

預計7月份,客戶最期待的 #酒糟黃瓜地瓜,也會全數供應完成。我們就要開始暑假閃躲颱風和熱傷害了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