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

109-06-05 酒糟四季豆飲與一顆蘋果的故事。

酒糟四季豆飲與一顆蘋果的故事。 幾天前爸爸突然間對我打的四季豆水生氣,說真的都沒有調味,而且水太多,他實在喝的很痛苦,表示不想再喝。

我反問他,你這幾天睡得好嗎?! 有一直起來拉肚子嗎?! 他說睡的不錯啊,腹瀉也不再發生,算是小小改善。

"什麼!!! 一個晚上從你拉12次,改善到祗有0-2次,還睡得好" 這樣還不算大改變, 你的胃口也太大了吧..^_^

所以你的問題是不想喝,還是讓它好吃一點你可以接受?! (我知道老人的問題通常都是口是心非顧左右而言它的)當然爸爸再怎麼呆,最後仍很快就選擇要好喝一點。 後來幫他加了鹽巴, 只有兩天好光景,他又抗議了。

那天,樂團五月天宣佈晚上有演唱會Youtube可以看, 我點進去的時候, 聽完第一首歌是"一顆蘋果"。 突然間福至心靈, 隔天馬上到喜互惠 買了99元(9顆)的富士蘋果回來, 而且跟之前說的一樣, 我只挑整顆幾乎都是紅色的外皮購買, 因為日曬足夠,農藥的殘留會達到最低。

馬上一樣在中午的時候,幫爸爸加一顆進去四季豆水裡打。 果真爸爸非常滿意, 覺得變得好喝了, 這次就不再抱怨量太多, 而是水太少就像果泥一樣。

好的,有碎唸才有進步, 隔天馬上改切半顆蘋果。這樣打一杯讓它去除95% 肝癌第二線標靶用藥副作用的飲品, 又幫他補足纖維質,一天花不到50元成本,非常值得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