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109-01-10 我的數學真的不太好。

我的數學真的不太好。 去年, 惠好二區附近有一塊好田地, 我看田主都只有放水沒種植, 所以趁著過年的時候詢問他們租借的意願。 後來才知道田主的兒子的女朋友, 她的媽媽剛好想種一塊新的地, 所以在友情打不過愛情的狀態下, 我只能祝福這塊好田能夠妥善的被利用。

想不到在她們把土地借走之後,老天爺的配合度好像不太高, 一下子狂下雨讓她們無法整地。 等她們投資大量資本把田地弄好之後,卻又從此搶不到水源。 然後租借的人雖有30幾年的種植和市場銷售經驗, 但是我看她們把秋葵還有青椒種植時間比別人多出1倍時間以上, 而且兩天前噴完藥第三天清早就採收 秋葵和青椒, 一個月噴灑五次農藥, 當時的心裡還真的祈禱, 這個菜還是不要出去害人好了。

今天下午我在噴肥的時候看到大型農機在她們田區,把田地打平。 原來這個農友覺得這邊的投資效益不高,將近1.4分的空間, 但是缺水讓她們覺得不划算,所以又把土地轉給我們的鄰居叔叔種植。

我剛好工作忙到一段落, 走過去聽她們的談話。 農友說, 這個秋葵我一天最多採收30到40斤, 一斤價格我批發都賣到60塊, 一個月也有十幾萬的收入。 我聽了之後臉部有點僵掉,心裡卻大笑。 我跟農友說我數學不好, 這個一天可以採收這麼多斤, 辣摩力害!! 收入應該不止,一個月應有二十萬以上吧..^_^

那個農友說, 對對對還是你數學比較好, 連同我在 市場賣有超過20萬, 但對我來說這種小錢我還是看不上的, 所以土地我就不租了。 我跟他說,可是我沒有看你們沒有天天來採收耶, 是不是有時候一天收到100斤你們才三天來一次,更加省事。

我把氣氛弄僵了...。

我們談話結束之後, 我在想, 台灣真是處處都是選總統的人才啊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