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

109-01-02 好愛吃義美夾心酥。

好愛吃義美夾心酥。爸爸都會吃高熱量的零食,最誇張是幾乎都是偷偷地藏到房間,連十步內可發現零食的媽媽都沒發現。爸爸會把泡麵和零食用衣物蓋著,在我和媽媽進行臨檢作業時,改由我們倆帶走一些。有趣的是,爸爸會記不得他吃掉多少了,媽媽則是記不得她把零食藏到哪兒了..^_^

坦白說不是怕我爸吃零食, 怕的是他在睡前還有半夜睡不著的時候起來吃, 因為他的血糖真的很難控制, 相對比較平穩都是在住院期間。 醫生常常讚嘆我們對爸爸的照顧, 讓他仍有非常神奇的自癒能力, 無論情況多糟,只要乖乖的在醫院被隔離, 最後所有的數據都會呈現正常,平安的出院。

我跟醫生說, 這幾年來我們都在幫他進行打底"免疫系統"作業, 在醫院的伙食跟行為都有被控管,所以自然就會更好恢復健康。然而任何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?! 病從口入,禍從口出。

所以這陣子我乾脆控管他的拜拜行為, 買了我跟媽媽最愛的義美夾心酥。 最重要的是, 這餅乾我測試過,幾乎沒有不舒服的感覺。 隔天的排出率幾乎高達95%,沒有增加體重的困擾, 跟幫他準備的"桂格減糖黑十穀"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這麼努力幫他做管理, 今天他又開心出去買了10顆兩相好回來, 自己又吃了4顆, 看來明天驗血糖又增高不少了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