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109-01-07 再買一組快煮壺。

再買一組快煮壺。 上個月提到爸爸出院之後,我把他的開飲機給淘汰掉了。 因為水垢及不易清洗真的會影響到他的健康, 而且坦白說一直維持有熱水的自動煮沸設定真的滿耗電, 但是本來是為了方便,所以費用可以接受。但是為了要健康還是得用更好的方式來做處理。

後來我用620元左右幫他選到1.7公升的316 醫療等級的不鏽鋼 快煮壺, 我覺得品質還不錯,然後最主要我爸用的習慣, 幾乎是防呆的設計。

大約不到8分鐘就有一鍋熱水, 我也倒了一杯來喝, 水質還ok 。同時也注意到它的鍋壁還是有吸垢的能力, 所以我也會定時幫他做清洗。 所以我決定減少家中"象印跟虎牌熱水瓶的使用, 以隨時喝"新水"為目標,再添購一個到飯廳使用。這次620元 ,app新客戶-80,兆豐信用卡2.5%,大約530元買到。

最主要是,我覺得我們要盡量改掉長輩喝湯的習慣。 除了減少鹽分的吸收, 也增加身體排放效率。鼓勵用無調味蔬果熱水, 當作吃完食物潤潤喉的角色就好。

所以這陣子我輪流煮了"酒糟香菜水, 酒糟秋葵水, 酒糟香水檸檬水, 酒糟白蘿蔔水,酒糟玉米筍鬚茶,酒糟黃金水果玉米水。真的還滿方便的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