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

107-11-09 野薑花正在長大。

野薑花正在長大。 昨天趁著下雨前, 趕緊到田裡幫田區做一點小美容, 割了一個小時的草。 為什麼這個時候會割草呢!? 因為幾天前,三立的記者打電話給我, 說他們想為時下的年輕人做一個正向的報導,表示人生也有不同的選擇。

本來我已經沒有太多意願再接受採訪了, 因為各大媒體節目幾乎都有過我的訪談和專題。 還有客戶是因為在飛機上看到我的報導, 來跟我作訂購和了解我自創的農法。 我一直想這種機會應該給其他同樣認真的農友才對。

但聽到他們這一次的主題跟誠懇的邀約, 我覺得也好吧, 這個月就安排一個下午來做這些事吧..^_^

另外去年看到許多季節性的鳥類來到田區做休息, 我突然間想要做一個區塊, 有著水生植物跟好吃的雜草,讓牠們暫時遠離農藥的紛擾, 在不需要"愛情摩天輪"的作用之下, 可以在這邊開心繁衍下一代。

所以我找到了野薑花, 成功讓這幾10棵的數量留下來, 接下來田裡工作時,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聞到我最喜歡的花香, 再過陣子就有野薑花朵可以分配給客戶料理了。

這個構想真是送禮(鳥用)自用兩相宜啊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