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

109-11-01 第二件木工作品。


第二件木工作品。今天又是忙了一整天,一早先幫田區噴用蘇力菌加上保水性液肥,因為這種溫差大的時侯,蝴蝶下蛋可沒在客氣的。接著遇到昨天幫忙的鄰居的家人,特地送禮來感謝我。說實在我還一時沒會意到,為何要送禮給我,因為這事我早已內化在心中。但真的盛情難卻, 還是收了下來之後再轉送給媽媽。 也因此在赴約前小聊了一下近況和長輩的照護心得。 我曾服務過爸爸這個 #固執系教授,所以很有心得的..😊


因此怠慢了木工朋友的約定時間,真是相當不好意思。 我跟他說明原委之後, 他敬佩我的善心跟誠意。所以說決定送一張我設計的椅子給我,就用店裡多出的 #原木材料來作。 我相當不好意思, 提起至少還是應該要支付材料費用,沒理由讓您等又傷荷包。


但朋友相當堅持,我說好吧,那就有什麼作什麼..😊


最後我新設計的木椅,相當的粗獷美。121cm 長 X 23 cm寬 X 43cm高,二根長桿可置物用。最後朋友還在現場全數幫我組裝好,真怕我回去弄太久..😊


#專家一張椅子從研磨組裝到好居然只要30分鐘

#真是相當感恩啊


我用了水性松木護木漆,然後用120砂紙沾上 三彩水蠟,把椅下方的二側及腳,以及另一面的邊腳,磨擦上色設計出不規則的斑駁懷舊感。


照片中的椅面及邊腳和外側椅腳,則是用布手套,先多次推上 三彩水蠟, 讓木頭呈現淡黃色感。 最後上上2層防水透明膠,這樣穩定幾年室內使用都沒問題了..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