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109-11-25 新買給家人共用的雨衣。


新買給家人共用的雨衣。今天第二次穿出門測試,主要是當風雨衣來用。上午11點,我準備出發往羅東配送,惠好村下著小雨。回程羅東還是好天氣,但到葫蘆堵大橋時下起了大雨。


下橋後準備右轉回惠好村,發現往石頭庴的路上,有一位持著單腳助行器的老伯,愈走愈偏路中間,然後雨水也帶給未穿雨衣的他,緊張的催促感。


我停等紅燈看著他勉力地走著,很想大喊請他小心,記得走路側。後頭的喇叭聲,提醒我往前走。穿過紅綠燈後,我想起二年前載爸爸回博愛醫院抽血,在 羅東下清水過十字路口,有一顆遺落在地上的大石頭,我很擔心有汽車駕駛人或機車騎士, 一時沒注意會造成車禍。所以停下車想走回去撿,但當時因為爸爸空腹有點暈,所以沒騎回去。


過了紅綠燈,我想到那位老伯已是行動不便,身子也許也不硬朗,不知他的路途還多遠,傷風感冒就麻煩了。如果現場是我的爸爸,我當下也一定會過去撐傘。


於是我轉頭再緩緩騎到他的身旁,先請他往路側行走比較安全。一邊準備脫下雨衣,跟他說我家快到了,雨衣送您穿著,別淋雨。老伯說他家也快到了,就在前方石頭庴,婉謝我的好意。我請他回家一定要趕緊洗熱水澡,他也微笑對我點頭示意。為了怕被認為是傳直銷或詐騙,我也立即轉頭離開。


下一個路口,雨水也都停了...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