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109-10-31 家中土地再次被放置垃圾。


家中土地再次被放置垃圾。清早幫爸爸拜飯時,敏感的我感受到有股異常燃燒的氣味,不像鄰居會偷燒的裝潢垃圾氣味,我馬上放下拜拜動作,出外張望。發現鄰居家中廚房出現濃煙,但左右鄰居沒人注意到,我趕緊跑步到鄰居後院大喊,從窗戶看到濃煙發出在炒鍋,但後院鎖著。所以改跑到前門大喊, 沒人理會,我擔心是長輩昏倒 ,不停敲門才看著電視熟睡的阿婆出來應門。


我說你廚房發出濃煙, 請趕快去把火給關起來。阿婆表示小卷仔都燒光了,真是可惜..#_#。說是看電視睡著才沒注意到,我說這很正常, 台灣電視節目的內容常常很容易讓人家睡著。 但是你獨居要自己注意,以免發生危險。 我看著她關火並清洗之後我才離開, 並馬上跟她的家人作臉書訊息回報,表示我也會多多注意阿婆, 因為我住家前後包含我爸都有出現這種狀況過, 也只能多表達關心或者控制其行為了。


回程看到我家土地竟再次被另一個鄰居堆滿垃圾, 3週前我發現有1包垃圾堆放在那邊的時候, 有請她當天移走, 並獲得承諾。 同時表示以後不會再做這種事, 不然任憑我請警方跟環保單位過來處理。


我對人性都會選擇給人家一次機會和信任 ,因為這陣子裝修跟整理及田裡工作比較忙,今天看到時, 已經不是只有1包而是一堆了。 這樣我在星期一早上會再做再次確認, 如果情況沒有改善, 我會直接請相關單位過來處理並且請他們作相對處置和法律行為。


#花時間在不講理的人身上真的浪費人生

#有納稅有法律好安心

#說真的要情緒勒索留給自己家人用就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