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

111-05-31 酒糟毛豆佐豆皮肉粽。


酒糟毛豆佐豆皮肉粽。二週前媽媽交代,今年我們就可以包粽子了。我本想外頭買幾顆拜拜就好,但媽媽覺得外頭買的太油/味精和口味都重些,所以還是想自已包。但這時她借不到木桶蒸,而且每年她糯米都沒蒸透....讓我點滴在心頭。所以我跟她說,如果要包就我來負責調味備料和糯米,你負責包就好..😊


所以我從蝦皮買了長糯米, 改用兩個電鍋來煮,採用網路的配方1比0.5水的方式,煮出Q和軟二種口感。搭配以下配方和調料,作出少油清香合理調味的油飯,包起來就是好吃的肉粽了..😊


材料:#酒糟毛豆 /香菇/蒜頭/有機杏鮑菇絲/豆皮/豬絞肉/ 無麩皮油蔥酥。


調味:沙拉油/香油/黑胡椒粉/糖/醬油/鹽。


#現剝酒糟毛豆祗關火餘溫炒10秒

#媽媽和我都覺得好吃

#以後真的不用借木桶蒸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