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

111-05-02 酒糟南瓜手動授粉中。


酒糟南瓜手動授粉中。 今年第一次種了將近20棵的南瓜, 算是一個大突破。 #酒糟南瓜 在我的田區實在太多的瓜實蠅喜歡, 叮咬的速度實在太驚人, 加上它真的不太適合低硝酸鹽農法 ,所以收成都不太好。


今年冬天不小心收成五條, 部分分配給客戶,媽媽一個人就吃掉兩條。 從客戶跟媽媽的回饋我才知道她們深深的喜歡這道食材, 請我一定要想辦法把它種起來。


所以我改變了想法, 應該朝 #低鉀南瓜 的方向來種植, 除了更加健康之外, 完全把它當作蔬菜來種植施肥,而非瓜果類。昨天開始, 我手動授粉了16顆,也許今年累計的收成會有好消息。 但肯定的是, 使用了全新的八個農法, 絕對最低出貨規格都會有 #低硝酸鹽 再加上 #第一層級植物性費洛蒙誘導出 ..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