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

111-05-27 酒糟芋頭在來米糕。


酒糟芋頭在來米糕。媽媽祗吃我種的 #酒糟芋頭 , 前幾天許願想要吃芋頭糕, 我回答說,我上個月就幫你購買在來米粉在等了。就等芋頭比較鬆軟的時候提前採收給你, 並且幫你完成這個芋頭米糕的心願..😊


我跟媽媽一起看YouTube , 得知1斤在來米粉就要搭配1斤的水, 會比較紮實( 下次我覺得應該用1.2台斤的水會比較剛好)。 因為家裡沒有蝦B, 然後媽媽不吃蝦皮, 所以我用新鮮的蝦子4隻, 去除掉頭部跟尾部, 連殼切碎後起油鍋鮮炸了它, 並且把黑毛豬狎心肉火鍋肉切成細絲,芋頭刨絲後搭配無麩皮油蔥酥一起下去炒出香菜。


調味:黑胡椒粉/醬油/鹽巴/香油。炒出香氣後,關火。 再把在來米粉水和好後, 直接到鍋子裡頭攪拌成漿狀,切記不要再開火,以免焦底。


不鏽鋼鐵鍋, 鍋內淋上一點沙拉油抹平。 接著把粉漿放進鍋內並且盡量壓平, 電鍋外鍋2.5碗水。 等待跳起之後用風扇吹涼, 再把它倒扣切成需要的形狀。


#好吃非常扎實冷凍幫媽媽保存好了

#我還特地買了雞蛋回來煎

#煎酥外皮直接吃不用調味就好吃

#但是最後還是用了東泉辣椒醬還有可果美番茄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