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

111-05-03 酒糟地瓜水佐芋頭QQ。


酒糟地瓜水佐芋頭QQ。 媽媽很想吃地瓜, 我說現在可能要再等半個月左右才會有第一批養苗的。 但是 我仍有保留去年六月就清蒸好冷凍的 #酒糟黃金地瓜, 主要是備份用來做 #酒糟地瓜水, 即使已經接近1年的保存了, 但風味跟效果一樣很好。 媽媽聽到眼睛都亮了, 請我剛剛馬上煮給她吃..😊


然後她把我昨天測試採收的 #酒糟芋頭 切厚片去煎炸,因為香氣好口感佳,然後直接就在廚房吃了起來了。 我說你不是才剛吃完早午餐而已嗎?! 果然好吃就有很多的胃可以裝啊..😊


作法: 水滾之後放入QQ加蓋煮沸 1分鐘, 然後關火泡到它們都沉下去。 接著用冷水沖洗乾淨, 去除多餘添加物。 接下來放一碗水將它們煮沸, 然後放入8比2比例的地瓜水(提前先用果汁機打好), 加入白砂糖煮到沸。中途一定要記得拌一拌,免得QQ卡鍋。 酒糟芋頭等要吃的時候再加進去碗裡面就好, 酥軟酥軟的口感非常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