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

107-06-25 義美奶茶試喝。

義美奶茶試喝。 上市的一周後, 客戶好友馬上送了一瓶給我, 說這個不好搶, 價格還有點高 。請我測試這個奶茶有沒有問題。 我喝了一口之後發現這個奶茶不是用喝的, 而是比較適合啜飲, 意思就是小口小口慢慢含著喝。

甜度說實在比較高, 但因為它的成分主要是蔗糖, 所以還沒有甜到讓人不舒服。 第二天 起床 之後,我發現這個奶茶 比我想像中的好。 因為它在我體內幾乎是完全排出的。 和一些奇怪風味又添加"高果糖漿"的奶茶, 或者我有喝過一些名為"絲襪奶茶 "的創意飲品。 說實在當場都會讓我的腸胃不太舒服, 第二天的體重也會明顯增加。

隨著它的熱潮過了, 我在Costco買到一瓶45塊左右的, 缺點就是一次要買3瓶。 因為根據我這幾次的經驗, 生產日的隔天, 這個奶茶對我來說品質最好, 因為它溶出來的茶鹼 感受大約只有20%, 我覺得喝起來非常的舒服。

但是我一瓶大約3天才會喝完, 所以第二瓶到第三瓶, 茶鹼的濃出率大約就有50到70%。 這個可能跟它沒有添加其他的添加物, 來減緩它的濃度有關係。 只是這是好處也是壞處, 第二瓶到第三瓶我喝起來會有一種 胃噴門附近產生的 悶燥感。 這個只能靠 高量的維他命C去消除, 昨天我是靠著香水檸檬切片, 沾鹽巴跟楓糖漿吃。 才化解了這個不適感。

後來我在市面上有找到包裝不同,商品名為"義美奶茶"的產品。我喝過之後發現比例是一樣的, 兩者只有 奶的濃度少一點,茶葉則是完全不同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