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

107-06-11 酒糟黃金水果玉米青蔥蒜頭魚丸-無添加版本。

酒糟黃金水果玉米青蔥蒜頭魚丸-無添加版本。水果玉米公告後,一個晚上就被訂完了。我特別保留了10枝超嫩版本的給家人吃。然後我跟媽媽說,我覺得應該拿一些超嫩版本的果實, 用來製作新一批次的魚丸。她覺得很有趣, 問我要如何把玉米切下來,她很樂意來幫忙。結果我出門買魚漿回來,發現她把10枝水果玉米都切下來了..>_<

我看著她都呆了,問她說你有在算成本嗎^_^ 連同酒糟蒜頭也幫我洗了大約200克,這下子一定要全部用了。我們兩個相視而笑,她說大家吃得開心就好,自己的東西不要計較太多啦。
我去幫你切蔥..<逃...>

好啦, 複雜的前置作業開始了,用橄欖果實油,把酒糟蒜頭連同外膜爆香。放進去和生菜紅蘿蔔一起打碎。我一樣使用低普林的做法,不停的更換製作魚丸的熱水,讓客戶好友吃得更健康,同時把玉米心骨,放進去先熬湯,讓這一批次的魚丸,有更多的玉米香氣。

在不使用“磷酸鹽/卡德蘭膠/味精..等等的添加物”前提之下,調整捏魚丸的力道和水份,讓它呈現比較Q軟的口感。製作出來的成品約為市售的五分之一量,主要就是非常實在,原食材的方式做出新鮮的魚丸。

全部的材料 :

(酒糟青蔥+生菜紅蘿蔔+黃金水果玉米超嫩果實+酒糟蒜頭+魚漿+酒糟梅花豬肉+雞蛋+黑胡椒粉+白胡椒粉) (300克/包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