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

105-01-26 酒糟白蘿蔔佐阿來爸燒肉蓋飯。

酒糟白蘿蔔佐阿來爸燒肉蓋飯。一路從早晨忙到下午3點半,才把宅配和配送工作完成。我趕緊騎著車,往羅東醫院出發。就是要趕在醫生第一波人潮看完,隨機以"排隊跳號"方式,這樣可以提早見到醫師。今天主要是可能要安排爸爸RFA手術的事,出發前我和家中關聖帝君和佛祖說,希望能夠有奇蹟發生,如果不用作手術,是最棒的。在診間等侯時,我反而心情平靜,覺得無論結果如何,我都會接受。但怪事發生了,醫生說,那顆1.5CM的腫瘤在CT報告中消失了。他希望真得是他誤判的結節,所以需要馬上積極追縱下去。

我回想這陣子,我和媽媽都控管爸爸的飲食,減少肉類,增加我的蔬菜部位,其中用最多是用南山青蒜來幫助肝血流。但如果他的身體真正感受得到這個好處了,接下的方向,就是持續幫助他..^_^!

材料: 細緻白蘿蔔.阿來爸燒肉-狎心.細緻芹菜.細緻南山青蒜。
調味: 白胡椒粉.水果黑醋.COSTCO和風日式醬汁。
作法: 白蘿蔔削皮,切薄再切片。白芹菜和南山青蒜切細。燒肉切好清洗過,放入1碗水一起煮沸。中途倒掉半碗水,改成大火快炒。把三個生食的蔬果和調味料拌好,熱熱的燒肉,倒進去一起拌好,白蘿蔔這樣吃,減少了辣味,整個搭配起來,非常好吃..^_^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