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

107-04-13 誇張的情緒勒索。

誇張的情緒勒索。本來上一週遇到深夜訂購蔬菜的陌生客戶,看到訂單後,跟我說半夜剛剛已經去買菜,有機會再跟我訂的誇張故事,已經是上一週最好笑的工作笑話了。想不到今天這一個更勁爆好笑,特別來跟網友分享一下。

有一個住台北的年輕人,在電視專訪播出後打電話給我,說他的伯父從美國退休回來,在三芝買了一塊地,但是蟲很多,把菜吃光光。問我說該怎麼辦?我給的建議是肥料使用少一點,減少蔬菜的氣味,另外購買蘇力菌,讓小蟲吃到撐死。最後一個,請教當地的農業改良場, 或者請教住附近的農民適地適種,一定可以減少掉蟲害。

他跟我說謝謝之後,隔兩天傳了訊息給我。開頭就說我是個好人,說是自己是68年次,要跟我拉一點關係。 重點來了,他說他的伯父非常喜歡我的農法,希望我告訴他們酒糟破解的技術或者是我的農法的精髓。 我看到他的訊息之後, 跟家人還有鄰居提到這個笑話,果真大家都覺得很喜歡, 表達深深的笑意。

昨天晚上我正在處理事情, 他打電話給我,就是要再跟我提這些事。我說我看過你的訊息, 你們是一個全新投入農業的, 一定要從基礎學起,絕對不是馬上把我當成師傅, 在沒有任何的規劃的前提下,就必須要我全額的教導你們農業, 這絕對不是一個有心想學習種植的人的想法,請你們到自重。

掛完電話之後, 今天傍晚我工作回來又收到兩封簡訊,真的忙到有點累,我實在沒有心思看,快速挑了第二封看了一下。原來是這位先生, 專程寫簡訊再來羞辱我。我快速看了三個關鍵詞重點 “1. 因為我伯父很喜歡你的農法,你是被選上的所以你要覺得感恩“” 。”2.你不把農法交給我讓我把它發揚光大, 真的是太可惜了,對不起地球 “。”3.人都是有私心的,你一定是怕我超越你搶走你的生意,所以你很自私“。

我快速瞄到之後馬上就全部刪掉了,這一種腦包行為要是被貼到爆料公社網路上,我可能瞬間變網紅了。我媽媽聽完之後, 跟我說叫我不要去理他。我說我還是把它寫在網路上,這位先生和他的家人可能 正在經歷人生不好過的那一段,希望各位網友都能夠幫他祈禱,祝福他們早日離苦得樂,平安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