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

107-04-18 好一個典藏70年。

好一個典藏70年。 今年二月底在檢查爸爸報告的時候,發現到CEA-大腸癌指數竟然上升到6點多,這個月爸爸陽明醫院肝膽腸胃科回診的時候,醫院這邊也主動出示資料了。我和醫生討論現在到底要先做大腸鏡,還是要先做CT看肝癌第11顆的最新進度。最後我們決定大腸鏡先做,經過這三天辛苦的控制食物之後,終於在下午2點49分的時候開始進入檢查。

昨天賣菜車來到家門口,鄰居阿婆們看到我爸覺得有點虛弱的樣子,得知他即將做大腸鏡的消息。每個人都說出自己的經驗, 我加入討論之後只覺得”哇”,原來大家都這麼有健康概念。每個人都提到自己完全不需要麻醉,沒有在怕的,越說越帶勁, 問我爸有沒有要做麻醉。

他聽到大家都是沒有用麻醉的,他清一下喉嚨兩聲,抬起頭說那個我想根本不會痛啦, 幹嘛浪費錢。殊不知他之前一直問我要不要花麻醉的錢呢 ^^

稍早之前我們在4點20分完成檢查,我來回走到檢查室前面, 仔細聽了兩次, 覺得有點奇怪,一般人20到30分鐘就出來了, 為什麼我我爸爸會做這麼久。 說實在我是有點擔心。

看到他出來之後, 我趕緊問他會不會痛啊?做這麼久耶。他跟我說完全不會啊, 只是肚子有點脹脹的。我請他起來走動一下,他馬上走到廁所,告訴我快點幫他開門,排氣的速度居然在不到30分鐘就完全ok了,真是太神奇了。

我留下來跟醫生討論最新的CEA指數,明顯有比較降下來,已經回到5點7, 看來是之前有點出血的狀況。但醫生沉重的跟我說了一些話,我爸是他做大腸鏡以來最久的一個,數量也是最多的一個, 居然有12顆瘜肉, 然後暫時看起來也還沒有特別明顯的癌化現象。然後做那麼多顆, 他也不會不舒服*—*

我跟他說, 這個完全是恐怖平衡啊,因為 CA 19-9  胰臟癌指標居然有154,這幾年都維持在這裡。

典藏70年的固執力,以及堅持吃肉不吃我的健康菜,這種事早會發生的。我在恢復室跟他談到這邊,當下我們兩個都沒有什麼壓力了,你就是天公仔子。蓋章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