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

107-04-03 酒糟大白菜佐生菜紅蘿蔔肉片湯。

酒糟大白菜佐生菜紅蘿蔔肉片湯。 最後一顆的大白菜,用來煮這一鍋好吃的湯。這個湯我爸認真喝,白飯再少吃一點,也許問題會少一點。今天完成了爸爸身體這個四月回廠整修的二分之一工程,真是辛苦媽媽跟弟弟和妹妹了。我爸每次吃檳榔就會水腫, 我怎麼講都沒有用。 但這一次玩笑開大了,直接腫了10公斤,上個月底,住院了7天。 身體都是石灰,血壓降不下來,吃東西也很鹹,管都管不著。

還好我們再次幸運,在陽大醫院遇見心臟科黃醫師,我爸最怕這種會管病人的醫生,所以治療效果非常順利。上個月下旬,七天的住院, 到今天總和他的身體狀況,就是多了AF加重跟CAD。這種以前只會出現在藥廠工作的銷售字眼,想不到有一天也會在他的身上出現。 接著我們處理完,他因為糖尿病控制不好,導致眼睛出血的第四次治療雷射手術。

昨天在弟弟妹妹的協助下,陪他去做了人生第一次的白內障手術。今天回診的時候, 他心情不太好,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開始察覺到,自己這一輩子因為固執所發生的多次錯誤,總算報應來了。還是又只是覺得只是,暫時的不幸運,下次會更好。

晚餐的時候我跟他說, 你以為這些就辛苦了,我們接下來還要去搞定你的肝癌跟可能大腸癌的風險,這個月要見不同醫生將近9次。他看著我, 想到醫生跟他說肉吃多總會出問題的,努力的多夾幾次菜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