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

107-04-20 酒糟生菜青苦瓜育苗完成。

酒糟生菜青苦瓜育苗完成。 客戶一直關心生菜青苦瓜的進度, 這個事情我想是這樣的, 一開始我的種子應該是前一年保留的,所以在田區的育苗大概只有10%左右有成功。 我發現到這樣子有點誇張之後,從冰箱裡找到我去年保留的山苦瓜跟沖繩苦瓜的種子,馬上決定用在於我調養的育苗土盆裡。它就在我的陽台外面, 做好排水之後真的比較容易照顧,勝過於高級培養土的環境。

我們準備的10顆種子,今天結算,可以移苗的總共有8株。連同田裡的4株,如果能夠平安長大,這一季的生菜青苦瓜就夠了。之後採收我也會切薄片之後放一些在冷凍庫,想吃排骨湯/雞湯或是任何苦瓜料理的時候,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用。今天一早最想吃的是苦瓜鹹蛋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