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

106-12-13 宅配漲價通知。

宅配漲價通知。 上個禮拜在Yahoo購物中心訂購了雨衣, 店家在週五的時候,寄了郵局的快捷。我很少看到有店家要寄快捷,因為寄送費用實在很高,在鄉鎮的配送速度,幾乎和包裹一樣。但根據郵差表示,簽約價格可能比你想像的低很多。然後最奇妙事情是,應該會在週六到貨吧,結果等到禮拜天還沒有, 我就打電話到郵局詢問,才知道,員山鄉和壯圍, 已經算是偏遠地區,週六日停止郵務配送活動。 如果有需求, 可以到總局自己來領回家..*.*

這週,合作的宅配通告訴我,他們是目前週六日唯一還有“全面”送貨的宅配公司,所以總公司可能要把握這個機會, 好好創造一點商機 ,打算送我們老客戶一些聖誕禮物。

自12月26號開始,每個週六日寄件, 加收20塊服務費。 端午/中秋/過年,”前一週起 “加收費用另計。我看了它給我們的原因,是因為一例一休。可是 宅配業本來就是排班,不可能有影響,關它何事?不用加上陸客不來這種爛理由, 怎麼可以。

宅配費用本身就比較高,這些年因為郵局以及高層的刻意怠惰讓利,讓自身失去了競爭力,連帶使得民營宅配業,開始對一般民眾大吸血。然而郵局的第一線人員, 承擔利基點更低的那一方,讓他們工作變得更加辛苦。價格飛漲,這總算演變成非全民之福.。

我想, 身為一個迷你農,想必不是這些企業心中最軟的一塊。但現在已經要學會感恩,至少暫時客戶的急件,週六日還找得到人送。

所以,之後訂購的客戶和朋友, 就讓我們享受完全的周休二日吧,以後訂貨請盡量在週一到週五出貨。感恩合十..^_^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