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

106-12-02 酒糟細緻南山青蒜佐豆鼓小魚乾麻婆豆腐蓋飯。

酒糟細緻南山青蒜佐豆鼓小魚乾麻婆豆腐蓋飯。 新鮮嫩豆腐真是好吃,我現在都是一次買十份,六塊放冷藏,四塊放冷凍。其中兩塊,一定會拿來煮麻婆豆腐。我的低辣度版,家人接受度都非常高。這一次在煮的時候,發現到家見豆瓣醬沒了。我唯一找到了只有新買的豆鼓小魚乾罐頭,和老干媽辣椒醬。想說試一下不同的調味,發現還真的蠻好吃的。

絞肉和蒜頭下鍋爆香,豆腐切小塊先用水川燙過再煮,這個可以減少嫩豆腐的澀感和怪味,料理起來真的差很多。我是燙好豆腐之後,會再次洗冷水,最後留下一點水,連同豆腐直接倒入鍋中料理。調味好之後,再勾芡一點地瓜粉水,就可以了。對了,細緻南山青蒜一定要最後才灑,我是家人開動才放.…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