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106-03-16 酒糟青蔥佐酒糟大果仙桃蕃茄炒蛋蓋飯。

酒糟青蔥佐酒糟大果仙桃蕃茄炒蛋蓋飯。前陣子看了部落客教的蕃茄炒蛋方式,想起電影"總鋪師"裡說的,每個媽媽都有自已的蕃茄炒蛋方式,心裡真是相當認同。我媽作的方式,就是先炒蕃茄,再淋上蛋汁,一鍋到底。幾十年來了,我覺得這就是蕃茄炒蛋。出外工作時,吃到便當店的,覺得好油好鹹也好酸甜,但當年覺得好好吃,和家裡的都不一樣。出國到日本時,吃到調汁裡還加上牛奶的,覺得好神奇。

十年前,到農業改良場參加漂鳥營活動,講師說了一句 "蕃茄如果有使用疫病用藥,加熱毒性會多5倍"。我深深的震撼良久,不記得有幾年的時間,到便當店都不敢夾這道菜。這次看了教學影片,才知道原來精華就在"油多,分開料理再混合"。我使用了自已種的大果仙桃蕃茄,吃了一口,當下覺得我真是太幸運了..^_^!

材料: 大果仙桃蕃茄半台斤,酒糟青蔥1份,雞蛋4顆。
調味: 鹽,白胡椒粉,黑胡椒粒,地瓜粉,糖,醬油膏。
作法:  4大匙油,大火到鍋子熱。蛋汁全下,輕輕拌幾下,關火,再輕輕拌到8分熟盛起備用。原鍋接下炒蔥前段,再放入切好的蕃茄炒30秒。加半碗水,調味,放進蔥尾。放入炒好的蛋,輕輕混合,再用地瓜粉水,勾一點薄芡就可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