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104-03-31 酒糟蒜頭拌醬佐馬鈴薯地瓜。

酒糟蒜頭拌醬佐馬鈴薯地瓜。翠玉地瓜 (馬鈴薯+地瓜混合口感) 是我在8年前到嘉義農試所取回的"地瓜葉"品種。當時博士說,這個算是研發不順,地瓜葉口感並不好,不會長地瓜,所以市場上接授度不高。我說這樣我帶一點回宜蘭試試,看是否能有突破。結果她竟請技工幫我割一布袋的量,讓我帶上火車回來。我真得就放在火車的置物欄上,現在回想起來,那時年輕真是有過人的臉皮啊。

當年帶回宜蘭種植時,它的葉子是3角葉。過了4代後,長成5角葉。看我顧得不錯,客戶也說這地瓜葉很好吃,內城田友還趁我不注意去偷割了一些。結果她沒有保水性技術,吃起來就像草一樣,還在土地公廟報怨,說我那個地瓜葉非常難吃,偷摘的事情才爆光。

而這個地瓜葉在到第5代時,夏天種植4個月後,竟第一次長出地瓜來,且口感和風味是可以調整的,就是馬鈴薯+地瓜混合口感,甜度可微甜也可中甜。後續第6代開始到現在,我祗要種就會長地瓜了。

今天晚餐前,我去試採收一點,晚餐除了吃菜之外,就是把它簡單切片,在保水性技術幫忙下,完全不用去皮。用電鍋蒸非常快熟,我用昨天調的酒糟蒜頭青蒜拌醬,搭配起來非常順口好吃...^_^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