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

104-11-07 酒糟南山青蒜佐客家酸筍絞肉蓋飯。

酒糟南山青蒜佐客家酸筍絞肉蓋飯。彰化好友玫君寄來白色和黃色野薑花莖部,我趕緊把它種植到惠好二區。如果順利,"在上班時間聞到我最愛的花香"的夢想,在這一季就要實現了。細心的她除了幫我修剪到最佳種植大小,也附上我沒吃過的野菜"赤道櫻草苗(日本枸杞.活力菜)和3種四季豆,及自製的客家酸筍。真心感謝她的幫忙..^_^!

酸筍打開包裝後,有種客家餐廳會聞到的香味,我收到就先冷藏保存起來。晚餐時分,我把狎心絞肉和酸筍先各別燙過再清洗後。調味: 鹽.素蠔油.白胡椒粉,起鍋前再放進南山青蒜。大約煮了五分鐘,不停品嚐古早食材所帶出的甘醇風味,達到最棒風味時就起鍋。今天搭配有機黃豆苗(真是硬啊).^_^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