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

104-05-31 酒糟生菜小黃瓜佐鬆餅沙拉。

酒糟生菜小黃瓜佐鬆餅沙拉。好友KIKI媽上週送我一包日本鬆餅粉,請我準備雞蛋和牛奶,就可以自己作鬆餅給媽媽吃。我昨天買了巧克力牛奶,剛剛午餐就開始來製作。媽媽看我配送蔬果回來,吃了飯後竟在廚房料理,好奇地走過來看。

這是我第一次煎鬆餅,因為沒有不沾鍋,祗好用白鐵鍋先用一點測試。不用油也很好煎,但實在是要有很多耐心。所以我祗好改用烤箱,抹一點油在烤盤上,再用220度5分鐘的時間,就可以吃了。媽媽看到後,覺得形狀不太像鬆餅。我回說,技術好的就叫鬆餅,不好的,就叫"麵粉煎..^_^!

午餐搭配的蔬果汁,"酒糟大果仙桃蕃茄-冷涷版+黃金地瓜-冷涷版+白南瓜+生菜青蘆筍+市售梅子粉,大都是自家生產的蔬果食材,600ML 就很有飽足感..^_^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