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

109-12-01 家人便當系列- 好吃的乾拌麵。


家人便當系列- 好吃的乾拌麵。 我很喜歡吃乾拌麵勝過湯麵, 所以常常在尋找配料食材。 有一陣子很喜歡吃seven的椒麻涼麵, 但是實在每次吃完都昏睡, 讓我工作專注上有點麻煩..😊


在確定我喜歡是花椒的感覺勝過於傳統辣椒之後, 我開始在各家麵店調製出自己喜歡的配方。 後來好朋友陳爸分享羅東賈姐四川麵店的油潑辣子跟花椒菜籽油, 我突然發現我可以調製出我最愛的比例, 因應吃辣跟不吃辣的朋友和家人的喜好。


今天調製的是保守版,適合媽媽和好朋友。搭配 今天上午採收風味超棒的新鮮 #酒糟細緻青蒜苗, 真的是這一季最好的禮物了..😊


油潑辣子+ 花椒菜籽油+ 水果黑醋+ 鮮蠔油 + 加拿大楓糖 + 福華沙茶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