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

107-08-17 東京自由行24-西湖療癒之村いやしの里根場-屋簷上的風乾玉米。

東京自由行24-西湖療癒之村いやしの里根場-屋簷上的風乾玉米。我喜歡老房子裡常見的風乾食材,無論是柿子乾或者是玉米,或是葫蘆乾,都會讓我非常著迷。 日本電影“小森食光《little forest》女主角會從她的生活環境尋找食材,有一部分直接食用, 有另一部份就會用來製作成風乾的食材。所以我每當尋找老房子回憶的時候,我都會不禁的往屋簷或是天花板的方向望去。

玉米粉是常見的食材來源, 我在韓國旅遊的時候看過, 台灣也看過,這一次到日本看,玉米品種在視覺上感覺變大了許多,看到擺放整齊的樣子也讓我相當開心。

電影”征服情海“裡有句台詞,”You had me at hello“,就是我當時的心情..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