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105-12-13 水塔修護及防水工程。

水塔修護及防水工程。水塔因為是水泥作的,在經過數十年的日曬雨淋和地震,在幾年前就開始有裂痕。當時我是使用水泥直接塗抹。但這次房子整修,泥作師傅主動送我一些益膠泥和水泥,我開始用手混合後,確定最佳比例再塗抹,約98%有效。但置放水塔的座比較麻煩,因為裂痕和沒作過防水,所以成為這幾年來,雨季最麻煩的問題。

我把上二層水泥打除後,決定讓油漆師傅來處理。在上週短暫放晴時,先塗上一層彈泥。因為很快就下雨了,所以馬上用帆布蓋好,等了近一星期,在今天我上去打開,再把積水清除。預計今天會再施用一層彈泥。待下午或傍晚,再上一層面漆,應該就可以達到效果了。下一次再補的時間,應在3~4年之後了..^_^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