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

105-02-13 酒糟大果仙桃蕃茄,陸續轉色。

酒糟大果仙桃蕃茄,陸續轉色。每一季種植大果仙桃蕃茄,都是提心吊膽的。因為在室外的宜蘭種植,非常容易會有青枯病和晚疫病,這二個不容易處理,加上宜蘭雨水天實在太多,所以很多農友損失很大。如果市場上幸存下來的,我都是提醒家人,就等我的就好。

我是使用低硝酸鹽農法,所以低溫種植期不能使用大量肥料逼迫轉色,因為消費者除了吃到硝酸鹽殘留,還有肥料態的殘留。不使用藥物逼迫轉色,所以就要等溫度(25度以上)和溫差(10度)的自然轉色。所以我對她們很有耐心,就是要給客戶最好的。全新的肥料配比,就是享用到更相對安全。目前分配的,都是植物性費洛蒙第一層級的,憤怒鳥來偷吃,她也能自我修復完成。我預計量產要到3-4月份了,今年的量已減少種植,分配到酒糟蕃茄那邊,主要是天氣不配合,我在二個月前就看到了..^_^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