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

112-04-12 酒糟生菜紅蘿蔔葉五香粉煎雞塊。


酒糟生菜紅蘿蔔葉五香粉煎雞塊。上週吃了外頭新發現便當店的炸雞腿,回家後我覺得上牙根有點浮腫痛,然後眼睛有點癢澀,胃也不太舒服。我本以為是調味過當,但那個香味讓我記得是五香味的氣味。但整個反應就像葉菜的農藥殘留,所以我決定跟客戶好友要一點五香粉回來測試。


昨天晚餐時,我用了 #酒糟生菜紅蘿蔔 的葉子,調味:鹽巴/黑胡椒粉/水果黑醋/高筋麵粉/地瓜粉/醬油,再把 #五香粉 加進少許提香。雞肉煎炸起來,果真十分美味,香氣四溢。


用餐後10分鐘,我開始覺得脹,然後那天的不舒服感受竟全回來了,所以我確定問題就是來自五香粉。非常有可能是製作材料就有農藥殘留,而我的閥值敏感度高,所以才有這感覺。一起享用的好朋友表示還沒感覺到..😊


馬上咬碎吃進一顆vit c 500mg,再來一杯糙米漿滅火成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