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

112-04-14 三星洪醫師離開了。


三星洪醫師離開了。 我的好朋友三星診所洪醫師近年受疾病所苦, 剛剛藥師朋友傳來他離世的消息。我真的非常震驚和難過,因為他在我心中是那麼好的人,而且全心為三星民眾提供一個非常及時的醫療服務。 幾乎全年無休 , 苦民所苦 ,真的是三星鄉的大善人。


我在當藥廠業務以及離開藥界的時候, 常常都會在診間一起聊天, 我會幫忙解決電腦問題,洪醫師會 告訴我偏鄉醫療的問題以及他可以努力到什麼程度。他總會讓剛好來看診的三星姑婆看我每天的po文, 告訴她我過得很好, 生活多采多姿。


我記得有一天,他告訴我二樓需要新安裝電梯, 因為生病需要打點滴的病人,多爬1層樓對他們來說很辛苦。 我看到他跟病人就像家人一樣彼此關心, 完全就是我心目中好醫師應該有的樣子。 對比時下為政治服務及嗜財如命的醫生, 完全是這世界上最值得健康活著的清流!!


#洪桂輝醫師 你的離開讓我好難過, 但我真的捨不得你這麼好的人受苦, 最後疫情這幾年我們連見面的機會都沒有,讓我很受挫, 但是得知您生病後我一直以最大的信念為您祈福! 聽到你離苦得樂的消息, 真心的再跟您說聲謝謝。 謝謝你幫助我跟我的家人,還有整個三星鄉的民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